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7-05-18 04:26

主席先生,

  我感谢因兹科高级代表的通报。

  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中方欢迎波黑为促进民族和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治建设等作出努力。我们注意到波黑在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社会发展方面仍面临挑战。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积极巩固政治进程和社会建设成就,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化解分歧,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定》,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让波黑各族人民共享和平红利。

  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波黑稳定发展、各族裔和谐共存,符合国际社会及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注意听取有关各方意见,采取平衡、慎重的态度,照顾有关各方关切。

  中方欢迎因兹科高级代表为推动波黑政治进程所作努力,希望他根据授权为推动执行《代顿和平协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欧盟部队继续同有关方面保持合作,为维护波黑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