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孙志强参赞在安理会叙利亚化武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22-09-29 17:30

主席先生:

我感谢中满泉高级代表的通报。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世界应该早日摆脱化学武器带来的一切威胁。

对话协商是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唯一途径。根据禁化武组织总干事提交的最新月度报告,9月11日至18日,技秘处对叙利亚科学研究中心开展第九轮视察,中方对这一进展表示欢迎。我们注意到叙利亚政府和技秘处已经开始通过通信方式就申报评估问题进行磋商,呼吁技秘处充分尊重缔约国在签证问题上的关切。我们鼓励叙利亚政府和技秘处就叙外长同禁化武组织总干事会晤等继续保持沟通。

我们重申,禁化武组织对指称使用化武事件的调查和追责应该严格限定在《禁化武公约》框架内,做到程序合规、证据可靠、结论可信。希望总干事和技秘处作出切实努力,维护好禁化武组织的技术属性。

最后,同其他许多成员一样,中方再次呼吁安理会应减少叙利亚化武问题的审议频率。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