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美洲
马朝旭大使在安理会委内瑞拉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9-02-26 12:48

主席先生,

  中方高度关注委内瑞拉当前局势,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委内瑞拉事务应该由委人民自主决定。中方呼吁委内瑞拉朝野各方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寻求政治解决方案。

  中方注意到近期委内瑞拉政府保持冷静、克制,全力维护国内和平稳定。中方主张所有国家都应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反对借所谓“人道主义援助”问题达到政治目的,制造委内瑞拉国内和周边局势不稳定,甚至动荡,这不符合各方利益。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做真正有利于委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事情。希望国际社会在尊重委主权的前提下,向委提供建设性的帮助,推动有关问题平稳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