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美洲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通过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授权延期决议后的发言

2019-04-12 10:20

主席先生,

  刚刚通过的安理会第2466号决议,将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授权最后一次延长至今年10月15日。这有助于联海支助团继续履行职责,帮助海地政府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最终实现有序撤出,这符合海地和地区国家利益。中方对此投了赞成票。

  同时,中方认为,安理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联海支助团应当重点帮助海地应对和平与安全问题,不应过多涉及海地国内人权问题。安理会成员应就决议草案进行更多磋商,进一步弥合分歧,争取达成共识。中方希望安理会成员在后续政治特派团有关磋商中能够保持团结,为促进海地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