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欧洲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会议上悼念俄罗斯常驻代表丘尔金的发言

2017-02-21 07:16

  中方对丘尔金大使去世深感震惊和惋惜,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丘尔金大使的亲属和俄罗斯政府及常驻团致以诚挚的慰问。

  丘尔金大使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已逾10年。他能力突出,经验丰富,是一名资深外交家,为推进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工作至生命最后一刻,深刻诠释了奉献和敬业精神,是外交官的杰出代表。我们为联合国外交界失去这样一位同事感到痛惜。

  丘尔金大使是在座许多人的好朋友。他待人真诚亲切。他不幸离开了我们,但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我们深切地怀念他!安息吧,Vitaly!

  中方愿同俄罗斯及其他安理会成员共同努力,继续为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