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欧洲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9-07-16 06:03

  

主席先生,

  我感谢迪卡洛副秘书长、赞尼尔高级专员的通报。

  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尊重包括乌克兰在内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方认为,有关各方应全面落实安理会第2202号决议和新明斯克协议,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积极寻求乌克兰问题全面、持久、平衡的解决方案。乌克兰局势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因素。中方支持有关各方在考虑和兼顾乌克兰各地区、各民族合理关切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谈判尽早解决有关分歧,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最终解决方案。

  安理会应发挥建设性作用,为有关问题的妥善解决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乌克兰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实现乌克兰各民族和谐相处,乌克兰与地区各国和平共处。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