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欧洲 > 波黑问题
中国代表团关于安理会审议波黑问题的发言

2002-06-19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佩特里奇先生和克莱因先生所作的全面通报。

  波黑特派团近年来在警察改革、培训以及司法等领域取得了进展,这将为波黑的建设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驻波黑的各国际机构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为特派团完成其核心任务后有序撤出创造条件。

  尽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波黑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发展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且标志着波黑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全国性大选将于10月份举行,但是波黑各族及主要政党在宪法的一些关键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我们认为,消除民族隔阂、缓解社会矛盾、促进民族和解仍是重建波黑及恢复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当务之急和根本出路,驻波黑的各国际机构任重而道远。我们希望经过合理的精减,驻波黑机构的工作效率能够显著提高,加速波黑的民族和解进程。

  主席先生,

  波黑和平进程正处于一个重要阶段,我们欢迎欧盟做出派遣警察特派团接替联合国特派团的决定。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特派团的工作,赞同安理会为此通过有关决议。最后,我们赞赏高级代表佩特里奇先生2年多来在协调驻波黑国际机构及波黑重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欢迎欧盟有关新任高级代表的决定,期待着继任高级代表继续为波黑的重建及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