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欧洲 > 波黑问题
王光亚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05-03-23 00:00


  主席先生,

  我首先感谢阿什当先生的报告和补充通报,并赞赏他为推动波黑和平进程所做的工作。

  我们高兴地看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波黑当局在巩固国家权力、恢复经济建设、加快机构改革、推动难民重返和民族和解,以及完善法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对此表示赞赏。高级代表办公室在这些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欢迎欧盟维和部队与北约稳定部队实现顺利交接,相信欧盟将会在帮助波黑维护稳定方面做出有益的贡献。

  主席先生,

  今年是《代顿和平协定》签署的第十年,在波黑各方的努力和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波黑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波黑和平进程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各方倍加珍惜。我们期待波黑有关各方将会进一步加强互信与团结,逐步带领波黑各族人民走上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道路。中方一直关注波黑局势的发展,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帮助波黑实现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