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欧洲 > 波黑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1-11-15 20:02

 

(图片: UN PHOTO)

 

 

  主席先生:

  我感谢因兹科高级代表所作通报。

  《代顿和平协定》签署十六年来,波黑局势已有明显改善。当前,波黑局势总体稳定,安全、宪政、法治、经济等领域均取得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肯定。我们也注意到,波黑目前在实现稳定与促进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一些困难。

  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我们希望波黑各族人民着眼于国家的福祉和长远利益,积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增进政治互信,促进民族和解,全面履行《代顿和平协定》,不断推动各领域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中方期待波黑早日组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新政府。

  波黑是巴尔干地区的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与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符合国际社会、特别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中方欢迎因兹科高级代表同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保持密切协调,继续为推动执行《代顿和平协定》发挥建设性作用。同时中方认为,波黑问题十分复杂敏感,国际社会在处理过程中应采取谨慎态度,注意多听取波黑有关各方的意见和关切。

  中方支持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延期。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