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王民大使就朝鲜半岛局势向中外媒体发表新闻谈话

2010-12-20 01:55
 
 

(图片:新华社 申宏)

  12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媒体区就朝鲜半岛局势向中外媒体发表新闻谈话。

  王民大使说,我们注意到了朝鲜半岛局势事态的最新发展。保持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半岛南北双方的利益,也符合其他有关各方的利益。我们强烈呼吁有关方面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避免事态恶化升级。

  近一个时期以来,为防止矛盾激化,事态扩大,中方通过各个渠道坚持不懈地做朝鲜半岛双方和有关各方的工作。戴秉国国务委员不久前先后紧急赴韩国、朝鲜访问,同两国领导人坦诚深入沟通,敦促双方保持冷静克制,开展对话接触,切勿采取任何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举动。近日,中国外交部也紧急召集半岛双方驻华大使,多次表明中方立场和主张。

  中方支持俄罗斯倡议。安理会昨天紧急审议了半岛局势。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在内的安理会成员为避免半岛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做出了最大努力,具有积极和重要意义。

  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和平,不要战争,这是半岛南北双方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强烈愿望和呼声。中方强烈呼吁朝鲜半岛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与接触寻求解决问题。中方将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