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主持安理会关于中东局势(叙利亚问题)视频会议

2020-03-30 03:07

  2020年3月30日,在安理会轮值主席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主持下,安理会举行关于中东局势(叙利亚问题)的视频会议。

 

  安理会成员听取了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洛科克、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的通报。

  安理会成员对叙利亚人道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叙利亚的潜在影响表示关切。他们强调需要确保应对叙利亚疫情扩散的必要条件,呼吁各方根据人道主义原则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在叙利亚全国各个地区确保安全、持久和不受阻碍的人道援助、包括医疗物品,送给所有有需要的叙利亚民众。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考虑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裴凯儒特使最近的声明,安理会成员呼吁各方在叙利亚全国确保一个可持续的平静阶段,重申需要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2015)号决议。

  安理会成员注意到叙利亚政治进程的最新进展,呼吁叙利亚各方建设性参与宪法委员会以寻求可持续和平。

  安理会成员重申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只能根据第2254号决议通过联合国主导的“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来解决。

  安理会成员重申对叙利亚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坚定承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