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中东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审议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和戈兰高地问题时的发言

2019-03-27 22:57

主席女士,

  我感谢迪卡洛副秘书长和拉克鲁瓦副秘书长的通报。

  近期,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停火总体得到维持,但在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任务区内仍发生违反《部队脱离接触协议》的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对紧张局势升级表示了严重关切。有关各方应认真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和《部队脱离接触协议》,保持克制,停止任何可能加剧停火线两侧之间紧张局势的行为。特别是要维护联脱部队人身和设施的安全,以便联脱部队人员能够在自由和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履行职责。

  中方赞赏联脱部队为维护叙以双方停火和地区安全稳定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支持联脱部队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全面重返任务区,继续有效履行授权,呼吁有关各方继续为此提供支持和配合。

  主席女士,

  国际社会公认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联合国安理会也多次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从戈兰高地撤出。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行为改变事实,不希望看到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