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中东
张军大使宣布中方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捐款和物资援助

2020-06-23 04:32

  6月23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部长级视频认捐会议举行。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瑞典国际发展合作大臣埃克里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工程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及50多国代表与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宣布了中方对工程处的捐款和物资援助。

  张军大使表示,中方赞赏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多年来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重要服务。过去几个月,中方已向巴方提供大量医疗援助,同巴方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并派出一支医疗专家组,奔赴一线帮助巴方抗击疫情。

  张军大使宣布,中方今年将向工程处捐款100万美元,向工程处下属医疗机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通过工程处向巴勒斯坦、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张军大使强调,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决反对非法吞并巴被占领土,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坚持“两国方案”。中方愿同各方紧密合作,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