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张义山大使在安理会听取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通报会上的发言

2005-07-01 00:00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莫里斯先生的通报和对中国扶贫减灾计划的积极评价。粮食计划署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遭受灾难的国家和人民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不仅缓解了受援国的人道危机,而且为解决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武装冲突提供了帮助。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

  粮食危机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非洲许多国家。我们认为,贫困是产生冲突的根源,而冲突又使贫困加剧。消除贫困是世界和平、发展与稳定的需要,而结束冲突是根除贫困、保障粮食安全、实现持久发展的基本前提。非洲大陆冲突时断时续,与粮食危机问题有着直接的联系。作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主要责任的机构,安理会在对非洲冲突起因进行分析的时候,应对此有充分认识,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各方能对非洲粮食危机问题对该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影响引起足够的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帮助非洲大陆消除饥饿与贫困,这样才有助于真正实现非洲的和平与稳定。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