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建设和平委员会
王民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建设和平基金捐款

2010-12-22 06:02

 

(图片: 新华社 白洁)

  12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负责建设和平支助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霍普金斯女士,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建设和平基金转交2010年度捐款100万美元。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一向支持联合国建设和平工作,重视联合国建设和平基金为支持冲突后国家和平重建发挥的积极作用。中方支持建设和平基金加强绩效管理,重点帮助有关冲突后国家和平重建的优先领域,包括增强国家能力建设、安全部门改革、重振经济等领域。

  霍普金斯助理秘书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支持联合国建设和平工作并积极向建设和平基金提供捐助,表示联合国秘书处将进一步完善对基金的管理,提高效率,并愿与中方就有关工作保持合作。

  联合国于2006年设立建设和平基金,主要向冲突后国家和平重建提供早期紧急资金支持。中国政府在2007年至2009年期间向建设和平基金捐款300万美元。在今年11月4日建设和平基金利益枚关方首次高级别会议上,中国政府宣布2010年至2012年期间将向建设和平基金捐款300万美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