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其他
张军:携手为年轻一代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2020-04-27 05:57

      

       4月27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青年、和平与安全问题视频会议,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秘书长青年问题特使贾亚特玛及有关民间社会代表通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军大使表示,青年占全球人口的六分之一,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力量,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深化国际团结与合作的纽带。中方高度重视青年、和平与安全问题,欢迎安理会有关决议落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仍饱受冲突和战乱之苦,面临贫困、失业、被边缘化等风险,新冠肺炎疫情也对青年群体的健康、教育、就业等带来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应继续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切实关心青年发展,支持青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首先,加大对青年保护力度,全力预防冲突,防止恐怖和极端主义对青年的侵害。安理会要加大力度政治解决热点问题,通过和平手段预防和解决冲突,为青年创造和平、安宁的生存环境。应采取统一标准,坚决打击各种恐怖和暴力极端势力,防止恐怖和极端思想对青年的侵蚀。

  其次,支持青年在促进和平与安全发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过程中,应充分考虑与青年有关的因素,确保青年建设性参与。支持青年在预防和解决冲突方面发挥作用,鼓励青年参加冲突后重建。

  第三,促进包容性发展,为青年创造有利成长环境,实现持久和平。应支持青年参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发展促和平。加强青年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和创业支持,重视疫情导致的教育中断、失业、医疗服务可及性等问题,减少疫情对青年冲击。

  张军大使表示,中国始终积极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青年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各国青年赴华学习交流,向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派出了很多优秀的青年维和人员。中方愿继续同各方携手努力,为年轻一代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