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中国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14年年会关于议题3执行主任报告的发言

2014-06-03 21:53
 

  主席先生/女士,

  首先感谢执行主任雷克的报告。中国代表团赞赏儿基会在落实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全面政策审查决议方面所付出的种种努力,欢迎就非洲儿童专题进行讨论,充分肯定儿基会2013年在幼儿生存和发展、基础教育和性别平等等重点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从数据统计、专题研究、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多方面支持和帮助受援国提高实施儿童权利公约的能力。

  主席先生/女士,

  中国代表团支持儿基会“使无视可见”等停止对儿童暴力的公众宣传倡议,肯定儿基会支持一些国家向性别暴力受伤害者提供心理支持和医疗照顾的行动。“无视”之儿童在世界各地仍大量存在,这些儿童属于最脆弱的儿童群体。如果他们不能健康成长,没有得到有效帮助,儿童权利的实现永远无从谈起。我们应该为这些儿童付出更多的实际行动。

  主席先生/女士,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是实现儿童权利的重要举措。我们很高兴,儿基会一直为此进行努力的倡导和积极的推动。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中国正在努力追求的“中国梦”目标之一。中国代表团借此机会感谢儿基会积极支持中国民政部于2013年启动并实施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项目,根据不同省份社会福利制度发展状况,探索为特殊困难儿童提供发展性的支持和家庭支持的创新途径,进而实现从补缺型的儿童福利转向适度普惠型的儿童福利。

  主席先生/女士,

  我们注意到2013年核心(经常)资源项下来自政府的实际收入低于计划收入,而其他项目均超出计划收入。我们对儿基会的筹款努力和其他资源的筹款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同时呼吁成员国增加核心捐款及人道主义援助,欢迎各成员国重视性别平等专项资金并提供资源,期望儿基会逐步增加在基础教育和性别平等领域的投入。

  最后,中国代表团希望儿基会与时俱进,加强研究,有效应对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儿童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以纪念儿童权利公约25周年为新的起点,为全面实现儿童权利做出新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