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罗津公参在联合国开发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2016年执行局第一次常会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16-01-27 07:18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所做的报告。

  中方支持执行主任提出的2016年工作思路,鼓励人口基金继续认真落实《2014—2017年战略计划》。中方注意到执行主任对当前资源状况的分析和对2016年筹资形势的预测,关注人口基金核心资源下降的趋势,包括汇率波动对核心资源带来的不利影响、维持核心资源和非核心资源平衡所面临的挑战。稳定、充足和可预见的核心资源是人口基金支持各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保障。我们敦促捐助国继续履行承诺,在增加核心资源捐款方面做出努力。同时,中方希望人口基金继续加强内部机构管理,注意国家一级员工费用和方案活动资金之间的合理比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方案成果。

  2016年是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开局之年。促进和推动性别平等、性和生殖健康、降低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等《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的核心内容已成为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期待人口基金在支持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主席先生,

  中国高度重视人口与发展工作,2016年,中方将继续为人口基金提供核心资源捐款。欢迎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生殖健康、性别平等、青少年等领域合作。同时,中国愿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积极开展人口领域的南南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