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中国代表团刘俊参赞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审议科技创新(SDG17)专题的发言

2017-07-13 00:35

主席先生,各位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们对为今年5月第二届科技创新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成功举办作出努力的两位共同主席表示感谢。

  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中方认为,各国应该努力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分享知识,提供科技创新培训机会,帮助有关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目标,以破解制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为着力点,以创新理念、问题导向、多元参与和开放共享为基本原则,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我们加快建设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其他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我们积极营造和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落实和完善财税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改善中小企业服务和融资环境。

  我们鼓励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将高新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与企业技术创新相结合,发挥技术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制造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和国家大数据战略,目前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已上升至56.2%。

  中方愿继续同各国一道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技进步,推动创新发展,同时深化南南合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将与联合国科技促进发展委员会合作,为发展中国家举办科技创新培训班和研讨会,加强科技能力建设,为全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