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沈晓凯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22年会关于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22-06-14 22:29

主席先生:

当前,发展中国家和弱势群体受到各种全球性危机的严重冲击,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全球儿童发展事业面临严峻挑战,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赞赏儿基会过去一年积极应对疫情、冲突、气候变化等危机带来的挑战,围绕加强系统、社区、家庭和儿童的韧性开展工作,向生活在最贫穷国家、冲突地区和脆弱社区的弱势儿童提供服务,增进儿童福祉,较好实现了2018—2021年战略计划中的各项目标。

第二,我们希望儿基会加强人道和发展工作的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建设包容、有韧性的系统,提升应对未来冲击的能力。希望儿基会根据受援国要求,采取符合实地需求的做法,帮助受援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我们赞同执行主任报告中强调的灵活供资的重要性,希望儿基会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保障核心资源供资,以支持2022—2025年战略计划的目标得到有效落实。

第三,我们高度重视与儿基会的合作,期待与儿基会在卫生、教育和儿童保护等传统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同时在儿童心理健康、数字鸿沟、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应对疫情影响等领域拓展合作。

第四,我们希望儿基会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建设。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涵盖减贫、抗疫和疫苗等重点领域,符合儿基会战略计划确定的目标。我们期待与儿基会探讨在减贫、抗疫和疫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共同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更好应对疫情和疫后重建,推动全球儿童生存、发展和保护事业进步。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