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戴兵大使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23年一常会开发署署长对话环节的发言

2023-02-01 16:15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施泰纳署长的介绍,赞同古巴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

中方赞赏开发署在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经济衰退等全球性危机背景下坚持发展机构定位和授权,帮助方案国应对危机,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重回正轨。针对本次会议,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中方赞赏开发署积极落实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审计意见,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中方认为,在做好内部管理工作的同时,开发署应继续尊重方案国所有和主导原则,将主要资源投入到推进方案国战略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方案和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第二,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切实履行承诺,向开发署提供充足、可预测的核心资源,避免将已经承诺的官方发展援助资金挪作他用。同时,希望开发署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等利益相关方合作,实现资金来源的多样性和稳定性。

第三,中方希望开发署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建设。支持并积极参与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以及会员国发起的倡议、行动等。中国将继续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致力于缩小南北差距,坚定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欢迎开发署积极申请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通过三方合作模式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