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迪玛·阿尔哈提卜

2023-04-24 09:50

4月20日,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南办”)主任迪玛·阿尔哈提卜。

戴大使祝贺阿尔哈提卜主任履新,表示中方一贯重视南南合作,致力于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戴大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愿同南南办继续加强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各国发展提供新机遇。期待南南办继续支持并深入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利用中方创设的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资源开展务实合作项目,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

阿尔哈提卜感谢中方对南南办的长期支持,赞赏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期待与中方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减贫、数字经济、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并将积极研提合作项目建议,促进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