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可持续发展
中国代表团王玲在联合国森林论坛第三届会议关于*加强合作*问题的发言

2003-05-28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长就加强合作和政策与规划的协调问题提出的报告,并支持摩洛哥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加中国的发言。

  我们认为,森林问题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要解决林业问题,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一是要加强各国政府内部各有关部门间的合作;二是要加强各有关国际组织间的合作;三是要加强各国和各地区间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中国政府一向重视其内部与林业问题有关的各部门间的协调。在国家林业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实施过程中,中国政府建立了包括林业、环保、农业、计划和财政等多部门参与的协调委员会,以加强这些相关部门的合作和协调。

  同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林业领域的多、双边国际合作,包括与森林合作伙伴机制成员的合作。我们认为,森林合作伙伴机制有助于各相关国际组织加强在森林问题上的协调,为森林论坛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推动执行森林工作组和森林论坛提出的行动建议。今后,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森林合作伙伴机制的工作。

  为更有效地执行森林工作组和森林论坛提出的建议,我们支持森林论坛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等联合国职司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公约》和《荒漠化公约》等“公约”以及世贸组织等其它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合作、交流信息,加强彼此间的协调。同时,我们认为应在尊重各国文化习俗和社会发展程度的前提下,在林业领域上促进公众参与,以使各利益相关方为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做出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