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成思危副委员长出席“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

2004-06-25 00:00



(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

  2004年6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成思危副委员长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此会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起,旨在推动企业、工会和民间社会等以更负责任的行为,为实现联合国在人权、劳工和环保等领域的目标做出贡献,完善“全球契约”倡议,促进实现公平的全球化和可持续的共同发展。安南秘书长、巴西总统卢拉和近20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400多位响应“全球契约”倡议的企业和民间社会代表出席会议。

  各方在会上围绕“促进将全球契约及其原则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及运作”、“未来行动”、“促进包容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经济”、“整合企业创造力、支持多边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在追求利润的同时,应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公平的全球化贡献力量。安南秘书长在会上宣布,将反腐败列为“全球契约”应遵守的新原则。

  成副委员长和王大使参加了有关讨论。成副委员长还在会议闭幕式上发言,强调企业不仅应考虑所有者利益,还应兼顾消费者的需要,采取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任的企业行为,更多地关注人权、劳工、环保和反腐败等问题。希望所有企业都能遵守“全球契约”所倡导的原则,并将其付诸实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