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科技创新促进发展
快讯:联大将举办节能增效与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专题对话

2009-04-02 15:00

 

  日前,第六十三届联大决定,将于2009年5月28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节能增效与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非正式专题对话会。除高级别人士将在对话会做主旨发言外,对话会还组织两场专家小组讨论会。

首场讨论会

  主题: 现状与展望:节能增效和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

  重点探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增效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潜力。

  •  前沿技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发展状况?如何大规模地推广与应用这些技术?
  •  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增效技术大范围推广所面临的主要障碍是什么?如何克服?
  •  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和可吸取的教训(含在激励和政策措施方面)?

  专家小组成员的发言将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1、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展节能增效

  2、 至2030年的技术展望

  3、 节能增效

  4、 可再生能源促进发展与获得电力供应

  5、 经验与教训

 

第二场讨论会

  主题: 迎接挑战:投资与政策

  重点探讨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放利用以及推动节能增效所需的投资与政策配套措施。

  • 在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下,可采取那些措施确保维持对节能增效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 什么样的政策可促进技术创新,促进快速地、大范围地开发、转让和推广可再生能源及节能增效技术?
  • 如何从法规和政策层面采取激励措施,促进投资,促进技术开发与转让,并将其纳入国内、国际的需求和发展目标?

  专家小组成员的发言将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1、 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国际行动

  2、 发展中国家的政策与选择

  3、 全球可再生能源研发和创新优良中心

  4、 国际节能增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政策选择

  5、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节能增效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转让与推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