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科技创新促进发展
中国代表谢小武公参在第66届联大第二委员会关于议题16—“信息和通讯技术促进发展”的发言

2011-10-26 01:4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支持阿根廷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作的发言,欢迎秘书长在本议题下提供的报告。

  当今时代,信息和通讯技术迅猛发展,特别是互联网应用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广泛地渗透,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和通讯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信息通信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截至2011年6月,中国的电话用户达到12.11亿,3G用户达到8051万户,宽带用户达到1.42亿。中国的互联网接入已经实现向光纤和宽带无线综合利用的高速网络升级,固定与无线接入方式互补覆盖的宽带网络环境已初步形成。未来,中国将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大力促进信息和通讯技术、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推动移动互联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农村通信发展,加快推进城市社区、企业行业和农业信息化进程,利用信息和通讯技术实现工业绿色发展。

  主席先生,

  与互联网有关的公共政策问题的决策权是各国的主权。对于与互联网有关的国际公共政策问题,各国拥有权利并负有责任。联合国应该在互联网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认为应本着信息社会世界峰会提出的“多边、民主、透明”原则加大发展中国家的参与,确保各国平等参与互联网关键资源的管理。同时进一步推进多语种域名和网络文化的多样性。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主席先生,

  当今世界面临经济复苏的挑战。为实现千年目标,联合国应该也必将在“信息和通讯技术促进发展”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每一个成员国和每一位地球人都有权利享有并有义务保证我们建立一个惠及所有人的信息社会。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之奋斗。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