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采购
联合国全球采购2007年首次超过100亿美元

2008-10-15 00:30

  日前,联合国项目服务厅发布2007年联合国采购统计报告,显示联合国33个有关机构2007年在全球的采购总额为100.84亿美元,首次突破100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6.7%。其中采购货物52.7亿美元,采购服务48.1亿美元;从发展中国家采购的比例为53.58%,从发达国家采购比例为37.71%,其它渠道占8.7%。

  向联合国提供货物和服务最多的前10个国家是:美国、印度、瑞士、法国、意大利、巴拿马、英国、阿富汗、比利时和俄罗斯。

  联合国从中国直接采购额为1.42亿美元,占联合国当年采购总额的1.41%,其中采购货物9758万美元,采购服务4418万美元,中国在全部供应国中排第19名。在中国采购的货物主要有通讯和办公设备、马达和发电机组、医疗器械、家具、帐篷和活动房屋、教学用具、水和环境卫生用品、避孕药具等。在中国采购的服务主要有货物运输、建筑服务、环境整理、维修、印刷和技术服务等。

  在中国采购最多的10个联合国机构依次是:开发署、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工发组织、联合国采购司、人口基金、世界卫生组织、项目服务厅、难民组织和教科文组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