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大二委
中国代表徐钟生在第73届联大二委一般性辩论“可持续发展”议题下的发言

2018-10-15 05:25

主席先生,

  中方支持埃及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所做发言。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全球发展的宏伟蓝图。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落实,切实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和饥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缩小南北发展差距,释放世界经济增长潜力,推动各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落实2030年议程需要各国持之以恒,共同努力。应把议程纳入本国发展战略,平衡推进经济、社会、环境发展,重点关注消除贫困、卫生、教育等民生问题。国际社会要强化发展伙伴关系,构建以联合国为核心、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合作格局。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支持联合国在落实2030年议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强化其政策指导和统筹协调职能,指导有关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采取更有力措施,开展更紧密合作,形成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更大合力。

  主席先生,

  中方高度重视落实2030年议程,率先发布落实国别方案和进展报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中国以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为契机,推动各方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重要位置。中方还通过南南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等倡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积极、建设性帮助和支持。

  作为全球发展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中方将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做出的战略部署,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把共建“一带一路”同落实2030年议程协调对接,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