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大二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消除农村贫困问题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8-12-20 11:19

主席先生,

  农村贫困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已进入第三年,全球范围内仍有近80%的极端贫困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农村贫困正成为影响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障碍之一。国际社会应更加重视农村贫困问题,全面推进落实2030年议程。第73届联合国大会刚刚表决通过的“消除农村贫困,落实2030年议程”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努力消除农村贫困,实现“不让任何国家和任何人掉队”的坚定决心。

  主席先生,

  作为“77国集团和中国”协调员,中方和77国集团成员共同努力,推动在决议中全面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要求改变农村地区落后面貌的迫切愿望,同时本着开放、包容和建设性态度,最大程度地采纳了会员国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此我感谢所有支持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的国家。

  主席先生,

  我们希望国际社会以决议通过为契机,在消除农村贫困领域采取更多实质性有效行动,取得更多可见的减贫成果,增强农村贫困地区人民的获得感,让他们早日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77国集团和中国”愿同广大会员国共同努力,积极推进联合国大会决议的后续落实。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