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王洪波公使在联大审议通过巴基斯坦洪灾决议时的发言

2022-10-07 22:25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支持大会通过“声援和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加强破坏性洪灾后的紧急救援、恢复、重建和预防工作”决议。今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希望这个决议的通过有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巴基斯坦的人道主义、灾后恢复和重建需求,为巴基斯坦提供有效、即时和充分的国际支持和援助。

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并肩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在第一时间向巴领导人致电慰问。中方在中巴经济走廊社会民生合作框架下提供的4000顶帐篷、5万条毛毯、5万块防水篷等贮备物资已全部投入救灾一线。中方在已提供1亿元人民币紧急救灾物资援助基础上,追加提供3亿元人民币救灾物资。中方将同各方一道,继续向巴方提供急需帮助,支持巴方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