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北京冬奥会欢迎各国的支持和参与

2020-12-01 10:26

  12月1日,第75届联大以协商一致通过“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决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就此作了发言。

  戴兵指出,奥林匹克精神是世界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将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民聚集在一起,增进了相互理解,促进了社会融合,为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兵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2022年又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运会,北京将成为全球首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第一届从申办、筹办到举办全过程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奥运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方努力克服困难,今年完成所有竞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其他筹办工作,全力以赴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戴兵指出,北京冬奥会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一是实现绿色办奥。中方充分秉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新建冰上项目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将全部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所有竞赛场馆将100%使用绿色电力,四个冰上项目场馆采用最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二是实现共享办奥。中方将推动北京和周边地区协同发展,加快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力普及奥林匹克教育,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三是实现开放办奥。中方热情欢迎各国代表团积极参与,加强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迈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四是实现廉洁办奥。中方愿同会员国共同努力,加强反腐倡廉,强化过程监督,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努力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确保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戴兵最后向全体会员国表示,2022年,让我们相聚在北京!北京冬奥会期待着你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