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妇女署副执行主任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5 10:00

  主席女士:

  中方感谢瑞格涅主任所作介绍,赞赏妇女署在推动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方面所作努力,欢迎妇女署发布《2022—2025年度战略计划》,希望有关计划在执行过程中,聚焦妇女全面发展,尊重方案国主导权,对发展中国家妇女经济赋权、减贫、消除饥饿、健康、教育、就业等领域加大投入,不让任何一位妇女和女童掉队。

  中方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日前颁布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方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支持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方一贯重视妇女署筹资问题。2020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庄严承诺,未来5年内,中国将再向妇女署提供1000万美元捐款,体现了中方对妇女署工作的坚定支持。中方期待与妇女署一道,继续加快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