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6 10:05

  主席先生:

  中方高度赞赏刘振民副秘书长率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为推动疫后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积极评级经社部在帮助会员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所作努力。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我们既要立足当下,尽快控制住疫情,更要谋划长远,推动全球范围内强劲、绿色、健康发展。

  中方积极致力于实现全球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日前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紧扣疫后复苏的紧迫课题,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就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八大重点领域提出合作设想和方案,为全球共同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受到各方广泛赞赏。我们欢迎世界各国共同加入这一倡议,深化彼此发展战略对接,全面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我们将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在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合作迈向新台阶。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