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老年人享有所有人权问题独立专家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6 10:06

  主席先生:

  人口老龄化是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给老年人带来更大威胁,需要全社会积极应对。

  中国是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未来五年,中国老年人口预计将超过3亿人,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颁布实施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及时、科学、综合应对老龄化问题,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全力保障老年人生命权、健康权,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都绝不放弃。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80岁以上高龄老人救治成功率达到约70%。中国政府还颁布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着力帮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中国政府以疫后重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养老政策,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国际合作,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