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经社部包容性社会发展司司长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6 10:07

  主席先生:

  中方赞赏包容性社会发展司在促进包容性和公平的经济增长、促进扶贫和社会包容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新冠疫情给人类社会各领域带来巨大冲击,加重贫困和饥饿,加剧社会不平等,对包括儿童、妇女、残疾人和老年人在内的弱势群体造成不成比例的严重影响。各国应采取措施,缓解疫情对弱势群体的影响,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原则——“不让一个人掉队”。

  中方高度重视疫后包容性社会发展,重点关注包括儿童、妇女、残疾人和老年人在内的弱势群体利益。面对疫情,中方坚持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上到108岁的老人,下至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都全力救治。中方把保障妇女权益置于公共卫生和复工复产计划的重要地位。中方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义务教育体系,保障青少年受教育权利。中方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保障残疾人就业和社会参与权利。

  中方愿同各国一道,保障弱势群体权利,共同推动疫后包容性社会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