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贩卖儿童及儿童性剥削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7 10:02

  主席女士:

  中方认真听取了辛加特女士的发言。

  中国高度重视儿童权利保障,对贩卖儿童及猥亵、强奸未成年人等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和高压震慑态势,依法坚决打击。2020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加大对奸淫幼女、猥亵儿童等犯罪的惩治。

  中国建立了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和全国打击拐卖行为DNA信息库,推出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等解救被拐卖儿童。在中国,盗抢儿童案件每年仅发案20起左右,且基本实现快侦快破。

  令人痛心的是,当前儿童依然饱受性剥削、性暴力伤害。近日,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过去60年内,法国至少有16.5万到27万名儿童曾在教会中受过性暴力伤害。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幕人间悲剧,都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利遭到践踏。我们呼吁法国认真对待和反省自身问题,立刻采取行动,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还被害人正义和公道。

  中方愿继续加大努力,同国际社会一道,预防并严厉打击针对儿童的贩卖和性侵犯罪。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