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邢继盛参赞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2023年二常会上发言

2023-09-12 23:38

主席先生,

首先,中方对摩洛哥和利比亚遭受自然灾害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两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中方感谢巴胡斯执行主任对妇女署一年以来工作总结及下阶段的工作展望,赞赏妇女署在过去一年为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所做工作。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2030年可持续发展进程严重滞后,性别平等事业面临更多挑战。作为发展中国家,中方一贯认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妇女署要继续从发展机构定位出发,坚持发展导向,优先将资源投入到消除饥饿、减贫、卫生、教育等领域,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妇女实现发展付出更多努力。中方高兴地听到87%的妇女署资源投向发展领域,期待妇女署即将发布的妇女经济赋权战略。性别平等事业涵盖人类社会各领域,既是普遍的,也是具体的,需要各国根据各自国情予以推进。中方鼓励妇女署在项目规划、设计和落实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各国实际,稳妥有序开展。

主席先生,

中国一贯积极支持妇女发展事业,将继续履行习近平主席宣布的2021—2025年向妇女署提供1000万美元核心捐款的承诺,呼吁更多有能力国家增加对妇女署的财政支持。中方愿同妇女署在全球发展倡议、“一带一路”等框架下探讨合作,为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