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公共卫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主持联合国公共卫生研讨会

2006-11-21 00:00

  2006年11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应邀主持了联合国公共卫生研讨会。世界卫生组织驻纽约办事处主任彼德罗夫、联合国系统禽流感问题协调员纳罗布、孟加拉常驻联合国代表乔杜里大使,以及各国常驻团、联合国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近60人出席。会议围绕主题“加强全球公共卫生――确保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光亚大使介绍了中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以及胡锦涛主席于今年10月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的目标,应询回答了与会者有关公共卫生与经济发展关系、中国妇女医疗保健制度等问题,介绍了我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洲国家医疗卫生援助的情况。

  研讨会由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经社部共同举办,旨在呼应当日第61届联大审议《加强全球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报告》。该报告系联合国秘书长根据由我国发起的加强全球公共卫生能建设决议提交,系秘书长在该领域提交的首份综合报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