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杨鋆智在联大三委与白俄罗斯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16-10-27 22:29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哈拉兹梯先生(Mr.Haraszti)的报告。

  中方反对在未获当事国同意的情况下强行设立国别授权。我们认为该报告仅仅关注白俄罗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无视白俄罗斯人民在经社文权利和发展权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不符合客观、公正和非选择性的基本原则。报告部分内容有损白俄罗斯立法、司法等主权,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中方赞赏白俄罗斯积极参与国别人权审查,就本国人权状况与联合国人权机构、广大会员国进行互动。这体现了白俄罗斯建设性参与国际人权合作的积极姿态,以及促进和保护本国人权的坚定决心。相信白俄罗斯将继续完善人权领域立法和制度建设,采取综合措施加强社会救济,保障民生,在促进和保障人权方面取得更多成就。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公正、客观看待白俄罗斯人权进展,通过建设性对话和友好协商解决分歧。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