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第71届联大三委与人权理事会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对话时的发言

2016-10-27 12:12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女士的介绍。

  中方在国别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反对不经当事国同意强行设立特别机制,认为这无助于开展对话与解决问题,无法起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作用。

  缅甸成功举行全国大选后,各项政治议程有序推进。缅甸政府成立后,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大力发展经济,启动国内民族和解与和平进程,在促进和保护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以及公民和政治权利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将继续支持缅甸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缅甸为维护国内稳定、民族和睦所作努力。国际社会应公正、客观看待缅甸人权状况,理解缅甸作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实际困难,继续为缅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外部环境。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可应缅甸政府要求,积极提供人权技术援助。联合国发展系统机构应帮助缅甸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为缅甸政府促进和保护人权奠定坚实基础。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