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初光在联大三委对“加强联合国在促进定期真正选举和民主化中的作用”决议草案投票前的解释性发言

2017-11-09 23:1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将对“加强联合国在促进定期真正选举和民主化中的作用”决议草案(A/C.3/72/L.23)投弃权票。

  中方认为,世界民主形式多种多样,不存在“一刀切”的民主模式。各国必须从本国历史文化和发展阶段出发,建立和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民主形式和政治制度。全盘照搬别国的民主模式,不利于一国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的一项原则,理应成为所有联合国决议的基本遵循。中方对提案国拒绝将其纳入决议感到失望。中方强调,中方将根据自身理解对本决议进行解读,不接受决议中任何可能与中国国内制度相抵触的内容。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