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联合国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权事业成就

2019-10-22 06:16

  10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张军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是生存权和发展权取得跨越发展的70年,把原本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8亿多人摆脱贫困,近4亿人跨入中等收入行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这是两类人权得到平衡充分发展的70年,形成了完备的人权法律保障体系,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基层民主选举体系。这是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70年,向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价值近4000亿元人民币的发展援助,共建“一带一路”达成550多项合作成果,有力推动了发展中国家人权进步。事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道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张军强调,实现发展、促进人权是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改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会改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不会改变。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将更加发展,社会将更加和谐,民主将更加健全,法治将更加完善,人民享受人权的水平将得到全面提高。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