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是绿色经济的全球领导者

2019-10-24 03:01

  10月24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举行与联合国环境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

  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表示,气候变化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各方应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框架下讨论和解决问题,恪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公平和各自能力原则,尊重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要和特殊国情,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能力。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面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等艰巨发展任务。中国正在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同时,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巴黎协定》,积极承担符合自身发展阶段和国情的国际责任,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已提前完成2020年碳排放下降目标。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作出的贡献均有目共睹。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各方携手,建设性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高度赞赏中国在经济转型、新能源开发利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全球领导作用,表示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和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动汽车产量等诸多领域都位居世界第一,这充分彰显了绿色经济的巨大潜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