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主席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5 10:01

  主席女士:

  中方赞赏委员会在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委员会在授权范围内,继续同会员国开展建设性对话。

  作为联合国妇地会成员国、第四次世妇会东道国以及《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缔约国,中方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并于近日颁布《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再次重申中方将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妇女免于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推动包容发展的社会。

  中方高度重视优化妇女发展环境,采取切实举措保障妇女在就业、教育、卫生、人身财产、婚姻家庭等方面享有平等权利。不断健全法治体系,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推动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中方将继续支持委员会工作,推动全面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让性别平等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