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在第76届联大三委与儿童权利委员会主席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1-10-07 10:01

  主席女士:

  近年来,全球儿童权利保护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正如秘书长报告提及的那样,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儿童面临的各种威胁,贫困、饥饿、疾病、冲突等仍在侵害儿童生命健康和权利。国际社会应坚持在发展中促进和保护儿童权利,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儿童权利保护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中国有2.5亿儿童,占世界儿童总数的12%。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儿童权利,参照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国际公约和文件宗旨,制定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致力于促进和保障儿童全面、平等发展。

  中方注意到秘书长报告再次提及了《儿童权利公约》签署情况。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尽快批准《儿童权利公约》,为促进和保护儿童权益多做实事、多办好事。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