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王梓旭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暴力侵害妇女及其原因和后果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04 23:51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各方所作通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妇女权利,认真履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健康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各项权利依法得到切实保障。中国连续制定妇女发展纲要,把保障妇女权益置于公共卫生和复工复产计划的重要地位。

中方特别注意到,暴力侵害妇女问题特别报告员萨利姆女士在报告中着重提及气候变化与暴力侵害妇女问题间关联。当前,气候变化引发的危机加剧了妇女生存和发展环境的恶化。各国应加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全过程纳入性别平等意识,重视妇女在疫后复苏和气候危机中的特殊需求。同时,国际社会应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切实承担责任义务,通过资金和技术支持,增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屿国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最大限度消除气候变化引发的针对妇女歧视和暴力因素。

中方愿与各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绿色复苏、打击一切针对妇女暴力行径,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