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刘潇昱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4 10:47

主席先生: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的报告,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言论自由也有“红线”,即:不得违反法律,不得损害他人权利。

中国《宪法》等法律充分尊重并保障公民言论自由。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民、最大的信息产生量,网民达10.5亿,报纸期刊超过1.2万种,网民每天产生的信息量达300多亿条。

中方遗憾地注意到,特别报告员报告中负面信息和评价大多数是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这很难不让人认为是双重标准。难道特别报告员的授权只是针对特定国家、针对发展中国家吗?报告中有关中国的内容既不客观,更与报告主题无关,中方对此予以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特别报告员公正、客观履职,尊重会员国政府提供的权威信息,停止基于不实信息对会员国妄加评论、无端指责。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