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单边强制措施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4 10:49

主席先生:

中方对特别报告员提交“网络世界中的单边制裁”报告表示欢迎,对报告中提及的网络领域单边制裁扩大、在网络犯罪案件中以定向制裁替代刑事诉讼、侵犯各项权利,特别是美国“正义的奖赏”计划未经起诉就悬赏寻找被指控参与恐怖活动的个人表示关切。国际社会应对上述行为对人权造成的负面影响加大关注,对特别报告员工作加大支持。

中方一贯反对个别国家罔顾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及国际准则,动辄对别国采取单边强制措施。单边强制措施强烈冲击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严重损害受制裁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构成对人权的持续系统性侵犯。国际社会应对滥施单边强制措施的国家进行问责。

网络空间安全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一些国家应立即停止利用自身网络技术优势对他国进行制裁、窃密和攻击,以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全球网络空间治理,为维护网络安 全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坚持和平利用网络空间,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反对网络霸权,共同应对各类网络攻击,维护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