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4 10:52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祝贺特别报告员上任并承担这一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希望报告员秉持客观、公正、非选择性态度开展工作,恪守特别机制行为准则,避免采用未经证实的信息,摒弃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做法。

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酷刑,建成了十分严密的反酷刑法律体系,是《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最早的批约国之一,一直认真履行公约义务。中方愿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反对酷刑、保护人权继续与各方开展建设性对话。

中方注意到,美国等西方国家警察暴力执法致人伤亡事件层出不穷,对寻求庇护者、移民儿童的酷刑和虐待触目惊心,拘留场所虐囚问题臭名昭著。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对关塔那摩监狱的滥施酷刑行为进行彻底的国际调查,将相关人员绳之以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