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朱佳妮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移民人权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8 21:42

主席女士,

中方注意到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

中方高度关切新冠疫情对移民等弱势群体人权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针对移民的歧视和暴力。部分国家将移民长期羁押在条件恶劣的移民拘留中心,甚至对移民儿童采取“骨肉分离”做法,酿成人间惨剧。去年纽约市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同比增长360%。各国应切实保障移民合法权益,反对借疫情搞污名化、煽动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为移民创造安全、友善的生存环境。

特别报告员在报告中提及气候变化对移民的影响。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等八大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今年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中方成功举办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宣布了首批项目库,提出推进清洁能源等七项务实举措。中方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让移民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